美美的动画

Sunday, March 8, 2009

天真无邪的SEMAI小朋友

刚从金马仑原著民村回来。讲师告诉我们,这群原著民叫做SEMAI...我在想,如果这学期没修到"多元文化"这一科,我想我是应该没什么机会进一步认识大马的各个种族吧!
短短的两天一夜,虽然没来得及更深入的了解这个在马来西亚某个角落族群,可是单单从一个小小的交谈之中,就让我得到了一些东西..由于那个原著民村的附近正在兴建着一条大道,当地将会一直的发展下去..可是..他们喜欢吗?从他们言谈里,我发现到他们心里就只有种种的无奈..不是每一个人都希望有好的设备, 住大楼,吃好的.. 也许,他们只希望他们的村庄永远维持下去,文化继续保留.
原著民学校的小朋友都很可爱..跟他们相处了一天,发现他们没有城市里人民烦的,愁的东西..他们的休闲时间,就是踢踢球,玩追追..晚上十点就上床了..无忧无虑....
人类的生活不断随着科技的脚步而前进..可是当我们回到最原始时,原来会发现,平凡也是快乐的,幸福的..他们..的确很满足现况.
启程进入原著民村

原著民住的茅屋

可爱的原著民小朋友

一行人拍照留影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