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美的动画

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给堇溦的一封信


我想每位老师,都会有喜欢的学生吧!!就是特别疼惜,特别看好的那种。我也不例外。堇溦, 日新B3M班的学生就是我最疼,特别有感觉的一位。。缘分就是那么奇妙,到小学实习的一个月前,我就注意到这孩子了。当我再次遇到她时,才知道,她是一颗那么闪耀的星星。。九岁就已经拿下全槟的学联冠军了。

今天,如往的进班。。当学生在做练习时,堇溦就问我:老师,你教到什么时候!

到这个星期呀!eh那天你不是跟班级任说你要早退吗?要去哪啊?去比赛。。比槟城公开赛。。几点去阿??你的节后就去了。。那你去几天?四天。。。哈???那。。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见咯??

从那刻开始,我心里浮现了千万般的不舍。。也不懂为什么。。。很喜欢这个小女生。。毕竟自己那么热爱羽球,而且她跟当前大马一哥李宗伟的距离又是那么的相近。。同样是日新B校的学生,同样的启蒙教练,同样的场地练习。。你几时去bukit jalil读书?十二岁吗??老师,我想明年去。哈??可以吗??只要我拿下全国第一就可以了。。。当时心里真的只有万分的感动及激动。。我那时跟她唯一能说的,就是:那你要加油哦,老师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你成为国手,能够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好手。。小小年纪的女生,竟然有那么大的抱负。。

放学前,我跟她说,堇溦等下你回家前,记得来办公室找老师哦。。回到办公室,就拿出一本漂亮的笔记本来写,想写了一些评语然后送给她。。写得很急,怕来不及。。当我写完时,我在想,她会来吗?目光一直往外望。。突然,隐约看到一位家长走过。。我在想,会是她吗?当我走出去看时,只看见她妈妈牵着她的手往外走了。。堇微。。怎么你没来找老师??那时真的很失望。。给自己很多理由,可能她真的很赶时间,因为她是最高种子,第一场就是她比了。。。那刻起,只有希望她能够赢得这次的比赛,赢得接下来每一场的比赛。。。

后记:我会把笔记本交给班级任,要求班级任务必代我把笔记本送给她。。

里面我是这样跟她说的:堇溦同学,老师很高兴能够在日新B校认识一位国家的未来之星。老师看得出你是一位非常有潜质的羽球好手。在未来的日子,要好好的精进你的球艺,跟要把英文搞好。因为以后你会有很多机会出国,英语是很重要的。老师从小就热爱羽球,从小就呆在电视机旁看世界各国举办的羽球比赛。希望有一天堇微能够成为大马出色的国手,为国争光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