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美的动画

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州手练球

今天到学院考了试以后,回到家里换了衣服就到附近的体育馆看堇溦练球。。她告诉我,每个周末这个时间,全槟的十八岁以下州手都会在那里练球。。到了羽球馆,还没步入球馆,就已经听到很多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。。当我进到去时,大概看到有十多位球员在练球。。堇溦看见我,好像很高兴似的。。整个球馆有八个球场,除了他们,没有其他人了。。所以也显得我这个外人特别出众。。我选了一个角落坐下来,就开始看他们练球。。咦,一听教练的口音,就知道是中国来的。这位教练很帅一下,应该有接近四十岁吧。
球员们练习的方式很美,很有效,我看了都很喜欢,也很羡慕他们。。第一次觉得跟羽球是那么接近的,可以看到一班未来的国手一起练习。。在这两小时一面,我没看到他们动到一颗球,都是看到他们握着球拍在练步伐,练体能。。就算有,他们竟然可以凭空想象打真球。。没有羽球,可是一个开球一个接球,一个杀球一个就回球,动作都很快很美。。此外,我也跟一班州手的妈妈聊起天来。。其中有一位,他的儿子在bukit jalil 读书。。跟她谈天,我才知道,原来不是全州第一就有机会进去,因为一年大概只录取七八位而已,当他们在那里高中毕业以后,就会再筛选进国家后备队。在这里,看到他们的付出是多么的大,牺牲是多么的大。。没有人可以确保你会进到那里读书,进到去,可能高中毕业你就被淘汰了; 就算进到后备队,又有多少位能够像陈俊翔,张维峰他们那样的。。
除了他们,我更看到身为母亲的是多么伟大的。。为了他们的前途,母亲可以载上载下,安排他们补习,载他们练球,补习,去比赛等等。。堇溦的妈妈,可以为了她,连工作也不做了。。。母亲为了自己孩子的前途,真的可以很伟大。。
今天,我即将要多一位州手级学生了。一位家长在烦着她女儿的补习。。毕竟像他们那样的学生,要去正常的补习中心是很难的。。他要求我给她女儿补习。。她还说,托堇溦的福,可以找到这样的一位老师。。是的,不懂为什么,她们几个人的母亲,都说很羡慕堇溦,能够有一位那么好的老师。。过奖了吧。。只是那么一个月,我没有能够教到她很多东西。。可是在她的羽球理想上,就一定会有我这位老师时刻都关心她 , 默默支持她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