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美的动画

Sunday, May 3, 2009

了不起的外公

我有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外公...
今天在外婆家,突然问起外婆,家里小小张的凳子是不是外公做的..外婆说:是啊!!
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外公这些年来在我心目中那英雄,能干式的一面..从小,自我懂事以外,外公在我心目中就是能干的一个人..家里很多东西都是他一手弄起来的,当中包括了鸡寮, 舅舅当初的车房, 狗住的笼子, 家里的桌椅等等..他从来就不曾当着那些东西是什么难题,即使是年老了,他依然有着那股干劲,他脸上依然露出的一股信心..那是多么的令我钦佩的..外婆说,年轻时,外公能够每一天用脚踏车从安顺载着一大箱子的鱼到冷甲卖..当初的道路是那么的不发达,可是外公的毅力是那么的令人为之动容,..为了生计,为了养活家里十多口的人...
还记得我家也有不少的东西是外公一手弄的,而且当初家里外面的洋灰是外公一个人打的..还有以前小狗住的笼子,还有几年前我跟外公一起钉起来的兔子笼,更有几个月前外公帮我弄的木桌子...里头的每根木,板都是外公亲手锯的..它是我的宝贝
回想起来,外公真的是一位确确实实的硬汉子,今年他已经八十多岁了,可是外公的精神一点也不老..很多事都难不到他,至少,他是家里的好帮手,所有的琐碎东西,他都能够包办起来...我在想,有这么一位能干的外公,我一辈子都会以他为荣.

No comments: